桉橘

世界从不黑暗,永远皓月当空

再品一壶咖啡[力哲]

  ◎ooc预警

  ◎文笔特别烂

  ◎可能是在这个圈子里写到最后一篇文

     了 ,所有文都不会删,我觉得我需要

     冷静一段时间,可能这会是绝笔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哲别和力元君分手的第三年,明天就是休息日了,再也不用管那些繁琐的工作,哲别去了一家之前他们常去的咖啡厅,在那里他点了一杯咖啡,看窗外的雨看了很久,雨还在下着,店员走过来问哲别能否接受拼桌,哲别点了点头,随后他看见了一个他再熟悉无比的人。

  他们当初恨不得全校都知道他们谈恋爱了,但现在两人就这样沉默着。两人在高一就当了同桌,最开始两人一直以为和对方就是好兄弟,可后来发现对对方的感情似乎有点不一样,在无数次的试探之后,两人在高考结束之后终于确定了关系。

  后来上了大学之后,两人就异地恋了,但异地恋往往是最苦的,每天只能靠手机联络,到最后两人都受不了了,在打了好几个小时的电话之后,彻底把对方拉黑了。

  两个人就这样尴尬的坐着,最后还是力元君先开了口“哲别,你这几年还好吗?”

  “很好啊,你呢?”哲别其实干着不上不下的工作,拿着不上不下的工资,住在一个老旧的小区里,还没凑齐首付,也不够买辆车。但又有谁愿意在前男友面前透露自己的窘境呢?

  “我?也很好啊,比……”力元君处境和哲别差不多,他原本是想说比哲别好多了的,但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  两人又沉默了,窗外的雨声越来越小,咖啡店里的人也越来越少,到了最后就只剩下哲别和力元君了。

  身后传来瓷器碎裂的声音,是哲别的咖啡被服务员不小心打碎了,服务员小心翼翼的捡起瓷片,又用胶水将它们拼凑起来,放在了展示架上,但是即使再次成为一个杯子,也再也不可能用来装水了。

  服务员又走过来询问哲别“这位先生,很抱歉,请问您刚才是要冰美式是吧?我再重新给您上一份,可以吗?”

  “可……”

  哲别话还没说完就被力元君打断了“不要冰美式,给他上一杯摩卡咖啡”

  “别听他的,我要冰美式”

  “好的,那我现在就去为您制作”

  “你不爱喝苦的,也不能喝冰的”

  “我现在可以了”哲别说完之后向服务员招了招手“我的冰美式打包带走”

  在这边的冰美式做好之后,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,哲别站在店门口,决定一鼓作气跑回去。

  “你不怕感冒啊?”力元君把哲别拎了回来。

  “不怕”

  气氛一时间又沉默了起来,耳边只剩下雨滴落在地面的声音。

  “我带伞了,我送你吧”力元君撑起了伞,把伞往哲别的方向倾斜了点。

  “不用你来”

  哲别在前面跑着,力元君在后面跟着他,在一个路口追上哲别之后,力元君把哲别拉了回来和自己对视。

  “哲别,三年前我真的只是一时冲动,我没有想要和你分手的意思”

  “那你又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两人就这样站在路边骂了对方很久,红绿灯变换了不知道多少次,两人终于停下了,也都想开了。

  “哲别,所以你懂了吗?我没有想和你分手,也不是其他意思”

  “……”哲别沉默的往前走着,力元君在后面为哲别撑着伞。

  到了哲别家楼下,哲别回过头去看力元君“力元君,复合吧”

  “好啊”两人听着淅沥的雨声,在哲别家楼下相拥。

  哲别觉得今晚睡得格外安稳,因为有力元君在自己身旁,想永远地沉睡在这梦里。

  

  次日,咖啡店的报纸上“一男子在一老破小出租屋内,因服用药物过多而身亡。警方到现场时,因管道漏水,打开门后地面已被完全浸湿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